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7/31
展現鄒族文化 嘉義逐鹿文創園區試營運
族群: 鄒族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Nabu (孫俊憲)
地點: 嘉義縣 番路鄉    

逐鹿表演藝術團展現精彩鄒族歌舞,嘉義鄒族逐鹿文創園區,歷經9年終於完工,目前正在試營運階段,有了完善的表演環境,不僅讓族人的文化展演有更好的效果,遊客也有舒適的參觀空間。

民眾劉先生表示:「有到這邊來,一定要來參觀,看我們的逐鹿部落的技團,踴躍參與,給他們很好的活動空間,這個場地不錯真的要來。」

民眾黃小姐說明:「今天來是剛好路過看到逐鹿部落,進來看參加這個,看這個部落看得很感動。」

逐鹿社區合作社表示,文創園區還有許多工程細節陸續修正中,因此目前僅接受團體客人,預計9月17號正式開幕,也計畫會在11月推出大型劇目。

嘉義縣原住民逐鹿社區合作社執行長鄭信得解釋:「最主要的空間,以及最主要我們,將來做為文化分享的地方,就是這個yokeoasu劇場,舉凡是燈光音響,都能展現出這個劇場,將來可以呈現的一些,視覺聽覺各方面的效果。」

逐鹿文創園區,發包施工曾因廠商進度落後加上周轉不靈,於2020年重新發包興建,終於在今年7月完工,前後經過了9年多,族人期望,未來文創園區能替部落帶來豐富的觀光商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6,9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