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7/27
全中運拳擊冠軍戰登場 選手盡全力拚佳績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Rowbaw Seyhu(温庭萱)、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紅位角選手郭怡萱,連續出擊把對方逼到角落,因為對手有身材優勢,郭怡萱必須要更積極進攻。

郭怡萱有泰雅族及布農族血統,去年全中運獲得第七名,郭怡萱表示去年因為剛升上高中經驗不足,這次捲土重來歷經四場比賽也曾對到現役國手,用策略性戰術險勝,面對這場冠軍賽,郭怡萱再度展現企圖心。

新竹成德高中拳擊選手郭怡萱說:「就是老師喊戰術的時候可以馬上就能做到,去年全中運老師喊的時候都沒有辦法抓到時機,然後這次就有抓到,我覺得自己的努力吧還有老師的教導。」

新竹成德高中拳擊教練李佳芬說:「我們在比賽的時候我們會下達一些每回合的那個小技術,但是怡萱她是一個非常聰明的選手,她可以馬上聽得到教練的指示然後馬上做出來。」

郭怡萱在擂台上大聲為自己喝采,這次拿下全中運拳擊賽高中女子組第一量級冠軍,終於實現夢想,而另一場賽事是國中女子組第六量級的冠軍賽也是十分激烈。

紅位角選手體力透支倒地,而站著的藍位角阿美族選手林莉君也快體力耗盡,兩位選手再度回到戰場上一拚高下,就是要爭金牌拳王。

新北三峽國中拳擊選手林莉君說:「我沒有打過那麼大的比賽就很開心來到這裡,然後又花那麼多時間來練習來比賽。」

林莉君在擂台上的表現完全看不出來她是第一次比全中運,接觸拳擊才一年就拿下好成績,國中女子組第六量級第二名,她的教練吳政憲對她的全中運初體驗表現非常滿意。

新北三峽國中拳擊教練吳政憲說:「可能就是對手的攻擊的擊中點比較明確,對她可能就差在這一點,然後前面第一回合可能就是還在調整抓兩個比賽節奏,所以第一回合就導致比較落後。」

111年全中運拳擊會內賽,27號來到最後一天賽程,各個量級的冠軍賽,許多選手都爭取最高榮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9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