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7/19
7天6夜「泰雅藍帶夏令營」 挖掘培養潛力小主廚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Rowbaw Seyhu (温庭萱) 、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麵團怎麼揉總是黏在手上,這讓第一次學揉麵團的小朋友覺得很新鮮,而另一邊的學員正在學習如何切菜。

 
小心翼翼來切菜,拿刀模樣看得出來有點生疏,這裡是桃園復興的雪霧鬧部落,有露營業者在暑假期間,舉辦「藍帶小主廚體驗夏令營」,共有20多位小朋友參加。
 
學員卓楷諺表示:「我們剛剛只是先揉那個麵粉,覺得這邊很好玩。」
 
學員 Iwan(卓語真) 說明:「更了解那個廚師們的那個,做菜的順序因為在家裡都是,就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那在餐廳裡面的廚師,就是有自己的順序。」
 
夏令營特別邀請畢業於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的丁偉鴻,教導部落孩子料理食物,從洗菜、切菜到煮成一鍋香噴噴的番茄肉醬,要淋在義大利麵上,讓小朋友學到原來煮東西這麼不簡單。
 
藍帶主廚丁偉鴻解釋:「讓他們可以多了解一些,認識餐飲的背景,後來最主要就是因為,帶動小朋友比較開放一點。」
 
這場七天六夜的夏令營,是由在地部落青年自發性舉辦,已經籌備兩個多月,因為本身是露營業者,有場地可以提供給放暑假的孩子們一個學習之處。
 
活動主辦人卓暐彥補充:「在部落偏鄉或是說這些小朋友,他們能夠就是多接觸不同的人,跟他不認識的人,然後再來是有機會學習一些,比較專業又好玩的,可以體驗一些,他們平常沒有接觸到的課程。」
 
主辦單位表示,想要藉由夏令營讓孩子們不僅學習接觸團體人群跟彼此互動,也學習自我發掘並從中認識自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9,5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