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7/05
台灣「貝比魯斯聯盟」將赴美 小選手圓棒球夢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batuyumin(戴亞盛)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有台灣阿公之稱的知名導演吳念真,給小球員一個大大的擁抱,加油打氣,貝比魯斯聯盟台灣代表隊的15位小球員接下旗幟,宣布即將啟程,首度參加美貝比魯斯世界大賽,追尋棒球的夢想之路。

 
知名導演吳念真說:「那因為抱我好像被另一個孫子抱,我覺得有那一種感覺另一個東西是說小朋友穿的鞋子是破的好難受,當阿公不喜歡孫子穿得不好看或是鞋子是破的。」
 
選手黃品皓說:「我想代表有夢的孩子們說出心裡的話,我雖然長得不高,但是我的夢想跟大家一樣能夠在球場上快樂比賽追求我的夢想。」
 
人小卻志氣高,小小年紀就能出國實現夢想,小選手說,心情已經準備好了!
 
隊長黃璽恩說:「希望他們不用太緊張平常心跟選拔賽一樣,就是團隊合作不要個人。」
 
小球員難掩興奮,就是因為2021年受到疫情關係,無法出國比賽,今年國際疫情逐漸趨緩,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也透過平台募資,在六月底前,籌措到七成經費,完成了孩子們赴美參賽的棒球夢。
 
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理事長說:「每一分得來的募款都不容易,但是也相對因為有這樣子的疼惜,所以對五百多位將近六百位群眾募資的這些贊助者也是一種責任,所以我們除了付出心力以外我們對每一筆捐款都是非常的用心去執行。」
 
每一筆經費都用在孩子身上,也教導孩子懂得感恩,並透過棒球的視野,能讓原鄉孩子得到自信,也被大家看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5,6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