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6/28
高市「公車式小黃」 深入原鄉提供便利接駁服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Nabu (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茂林區    

繼高雄那瑪夏區、桃源區之後,茂林區26號公車式小黃也正式啟用!完善了高雄原鄉”公車式小黃”最後一塊拼圖,目前有59條路線、涵蓋33個行政區,滿足民眾就醫、採買、上班上學等需求。

茂林區居民薛志勇表示:「就我們如果部落區民,如果有病痛,可以馬上直接坐我們的小黃汽車,送往醫院就醫。」

茂林區居民柯秋楠說明:「隨時都好,因為對我們原住民都方便,我們要下去要看病要做什麼,尤其是老人家,都可以讓他們沒有車子的,都方便下去。」

市長陳其邁也強調,公車式小黃與義大醫院合作,民眾可透過衛生所來預約,可以直達醫院,完善轉診需求,讓醫療更快速。

高雄市長陳其邁補充:「所以公車式小黃,連結到我們的醫院,這個其實非常重要,對我們族人來講非常重要,我們周一、周三、周五現在有醫療公車,然後到旗山再轉車,那我們現在公車式小黃,就是直接開到義大醫院。」

過去族人從多納出發到義大醫院,來回要花上千元的計程車費,高雄市府希望提供小黃的服務、公車的價格,讓原鄉交通更便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6,2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