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6/26
文面國寶林智妹追思禮拜 獲頒總統褒揚令
族群: 賽德克族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賽德克族文面國寶Ipay Wilang林智妹25號舉行追思禮拜,家屬及各界人士也紛紛到場悼念。為了紀念Ipay Wilang阿嬤的傳奇一生以及對於文化傳承的貢獻,現場也特別頒贈褒揚令,進行表揚。

 
林智妹家屬 Kimi Uwy (林朝花) 回想起林智妹說:「那是母愛的偉大,讓我了解教育的重要性,辛苦了,媽媽我愛你,謝謝大家。」
 
而Ipay 阿嬤的離世也代表日據時期文化見證的結束,政府也在此同時強調文面文化的重要性。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 說:「經過一百年她的人生,帶給我們多少的鼓勵還有安慰。總統,我們的政府要告訴大家,文面是美麗的,文面不是野蠻的。文面是值得驕傲的,文面是我們的寶貝,文面是原住民的光榮。」
 
Ipay Wilang林智妹生於1922年,享嵩壽101歲,在年幼時曾就讀到小學4年並且成績名列前茅,一生不斷傳續織布及賽德克族的傳統智慧,而她的風采也將永遠留在世人心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8,2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