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6/15
原民電影學院8月開課 不限學歷、職業皆可報名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電影、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https://news.ipcf.org.tw/38713
地點: 宜蘭縣 全部    

拍攝紀錄片多年並且榮獲多座國際獎項的泰雅族紀錄片導演Sayun Simung,在拍片多年的經驗當中,發現電影專業的原民人才並不多,且與非原民的朋友共識常有思想上的落差,經過多年的籌畫後,終於確定在今年成立「原住民族電影學院」,讓族人免費學習專業課程,期盼培育原住民族的專業人才。

原住民族電影學院負責人Sayun Simung說:「那我覺得這個電影學院的成立,不只是說要讓我們原住民族人開始實踐 什麼是說自己的故事之外,那我覺得在這當中,我們也可以成為彼此彼此團隊的工作人員之一,互相地幫助,那樣互相幫助凝聚那樣的共識,那其實也是回到很多族群的核心共作共享。」

課程從螢幕前的表演開發,包含到螢幕後的編劇執導,講師也是業界富有實戰經驗的原民導演。其中,「部落共學與共享」課程,更會帶領業師與學員,一起認識在地文化。

Sayun Simung說:「我們常常在外面會跟一些非原民的專業的朋友一起來拍片,或是我們成為彼此的工作夥伴,可是有一些非原民的朋友,可能不太理解原民的文化的時候,思想上就會有落差,這個有一點打破就是說,業師都是一直在教東西,但事實上業師來到部落,他們也學習部落的東西,還有學員們也要學習在地的文化,這個學習其實是雙向的。」

不只著重實務的專業技能學習與應用,更強調與土地的連結。只要是族人,無論學歷或職業,即使是部落婦女,都可以報名原住民族電影學院,希望能在專業課程的引導下,發揮族人自己說故事的能力。

責任編輯:皓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9,1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