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6/14
藍營召開記者會 批給抗病毒藥物速度慢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Rowbaw Seyhu (温庭萱) 、 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桃園市 復興區     屏東縣 泰武鄉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秘書長蔡明忠說:「我們的用藥規則是六十五歲以上,含重症的一些病人,有些條例的排用,那這個看起來從四.五十歲到六十五歲之間,到底他的詳細情形是怎麼樣,他的用藥狀況到底怎麼樣,他的藥是不是給的能夠即時,這個點指揮中心在整個過程當中,並沒有很明確分析出來。」

國民黨團14號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口服抗病毒藥物投藥速度太慢,相關給藥方案從1月26日到至今已經修正5次,讓第一線人員無所適從,呼籲指揮中心儘速改善,並加速給藥速度,而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回應已經放寬許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口服藥的這個給藥條件,我們事實上在國際上,看起來已經是相對寬鬆的,那這也經過專家會議多次的一個討論,所以在先前事實上就已經放寬,讓很多一些原先在第一版裡頭,沒有適用的條件都放寬。」

羅一鈞表示,每周五都會公布各年齡層染疫致死率,最新在6月10號公布統計,截至6月9號為止,40多歲染疫後致死率是0.01%,50多歲是0.05%,兩者都很低,也強調國際有任何新文獻證據都提交專家會議討論,研究到哪就會修到哪,而在交通不便的原鄉地區,很多族人都是一人確診全家確診,導致沒有人可以外出拿抗病毒藥物,就只能尋求親朋好友幫忙。

確診者說:「因為已經通報就是不能出門,所以就是可能請隔壁的親戚,像哥哥嫂嫂還好他們都是很樂意幫忙。」

不只部落族人發揮互助精神,就連民間團體也主動出擊發揮愛心成立快篩隊。

瑪恰屋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主任 Enon(余淑芳)說:「老人家要取得快篩試劑也不簡單也不容易,然後家屬也都不在身邊就會有一個心,就是覺得想要去幫他們先去做快篩。」

部落發揮合作互助精神,有民間團體協助長者,也有族人彼此互助精神,在疫情之下多了一份溫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3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