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6/08
紐西蘭毛利電視台名稱 正式改為Whakaata Māori
族群: 南島語族、澳洲原住民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講述身上刺青的意涵,毛利電視台在近期推出多個新的系列節目,用飲食、性別等多元的主題,帶大眾從不同的角度,認識毛利文化與人物故事。紐西蘭毛利電視台從2004年創立至今,18個年頭透過著影像及廣播,守護、推展毛利族人的文化及語言。

今年毛利電視台更在毛利新年的前夕,向世界宣布,將電視台名稱從「Māori Television」正式改為「Whakaata Māori」,而Whakaata一詞,有鏡像、反射的意思,就如同毛利電視台扮演著振興毛利文化與敘述毛利故事的角色一樣,且不斷地進行反思。

為了擴大觸及,並洞察觀眾的需求,Whakaata Māori從去年也開始投入在新聞APP及影音串流平台的建置,甚至連電影獅子王也使用毛利族語配音,順著時代的演進使用不同的策略,發揚毛利文化。

原文會董事長Maraos說:「台灣擁有眾多原住民族的語言文化多樣性,我們又該如何復振族語,不讓文化流失,展望未來我們也能持續相互勉勵與合作,堅持振興原住民族的文化,扮演文化傳播及族群頻道的重要角色。」

同樣是扮演著原住民族傳播重要角色的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也期盼,能持續相互勉勵與合作,振興原住民族的文化,共同扮演文化傳播及族群頻道的重要角色。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6,1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