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6/01
花蓮體中傳校園霸凌 議員質疑校方處置不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身心發展  
記者:Calaw Opic (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花蓮縣議員 Tingki Tilu (李正文) :「請他在家裡休息,什麼叫做請他在家裡休息?然後就不管了?你有沒有站在受傷的,被霸凌的小孩子身上去了解?」

議員在議場上,激動地針對校園霸凌事件,質疑教育處的處理方式。去年底花蓮體中發生同班級學生有語言霸凌的情況,而被害同學因為心生畏懼因此請假在家1個月,但後續加害同學仍是回到原班級上課讓被害同學抗拒復學,引發家長不滿,要求調離原班的處分繼續執行。

花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說:「學校之後的雙方的協談或協商的相關措施,這部分教育處也會在每一次的會議都介入協助處理。」

議員 Tingki Tilu (李正文) 繼續說:「從開始到現在4次的傷害,從你們的報告都是站在你們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並沒有站在學生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所以在這裡要強烈的要求,學校即刻針對學生的部分,不但要讓他復學,讓他能夠不再受到這個壓力。」

花蓮縣議員 Oseng Ka’ti (賴國祥) 也說:「我希望你們能夠找時間親自家庭拜訪,未來要怎麼樣去招學生,每天有心理壓力的狀況之下,你的成績會好嗎?才怪。希望教育處能夠正視這一點。」

校方表示,全案依照校園霸凌防治準則處理,相關行為人也有進行懲處,據了解雙方仍未達成共識,建議先進行專業心理輔導再做評估。

花蓮體中校長 Teymu Rasi (古基煌) 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請家長申請,譬如說專業的醫療團隊或是專業的輔導,學校端會接受專業醫療團隊,或專業輔導專家的建議做評估。」

議員也要求教育處及校方在下次臨時會進行專案報告,而教育處則回應,後續將會責成駐區督學協助處理。只是孩子的內心創傷是否能夠藉此得以改善,也考驗相關單位的行政智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7,1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