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6/01
花蓮豪雨土石坍 銅門村榕樹聯外道暫封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Kawa (施俊銘)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5月31日花蓮各地陸續出現豪大雨,也造成了銅門村榕樹翡翠谷旁的聯外道路因豪大雨導致土石坍方至路面影響通行,秀林鄉公所接獲民眾通報,建設課立即前往現場會勘,經評估現場坍方與雨勢狀況,立即出動怪手、小山貓、灑水車等清理崩落於路面的土石,導致銅門村榕樹聯外道路暫時封閉。

秀林鄉公所建設課長吳尚容:「目前搶修階段已告一段落,銅門大橋北側防汛道路還是暫時禁止通行的,依這兩天氣象預報,可能還會有持續性的豪大雨。為了避免該區域發生二次致災的可能性,請民眾還是繞道通行。」

這一條防汛道路是進銅門村的主要道路,只要遇到豪大雨就會造成土石坍方,對此也影響了銅門村居民的用路安全。

銅門村長許賢美說:「它其實那個坍方是已經滿久了,大概應該有5年多了喔,只是說它那個坍方範圍越來越大,現在的話比較麻煩的一點是因為它底下那個土石方沒有清除,然後現在造成說一到下雨的時候,它整個那個土石方就會整個流到防汛道路這邊。」

秀林鄉公所建設課長吳尚容說:「昨天(5/31)豪大雨以後,土方還是持續從山區滑落,擔心說還會有二次致災的問題,所以我們就是防汛道路先暫時先封閉。」

秀林鄉公所表示,該路段山壁黏土層只要含水量過高,就會造成土石鬆落沖積路面,因此該處破碎岩層容易造成重複性致災,也請民眾多加留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5,8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