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5/30
高雄大愛盃槌球賽 160位部落長者秀身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高雄市大愛盃槌球錦標賽,日前在杉林大愛槌球場舉行,有160位選手參加,其中有2隊約50人是杉林大愛在地的米乎咪尚、南沙魯文化健康站的原民長者組隊參賽,希望藉由槌球運動,提高長者的平衡感及專注力。

參賽民眾劉元春說:「剛才我們的反應是,很多大愛的年齡比較大的,他們說沒有地方可以消遣,就認為說打槌球,今天都非常有興趣。」

高雄市槌球委員會主委張玉雪說:「這個槌球就是沒有運動傷害、沒有年齡限制,場地就是草皮上,我們看到綠油油的草皮,我們對眼睛也有幫助,走出戶外不要待在家裡看電視,還可以預防老人癡呆。」

而為了推廣槌球運動,高雄市原民會在南沙魯文化健康站旁的小型槌球場於今年初開放,但族人希望空間可以再改善,讓長輩能夠方便運動。

南沙魯文健站計畫負責人杜美霞說:「之前原民會是在南沙魯文健站旁邊設置一個槌球場,可是我是聽參加的隊員說那個場地太小了,可不可以排在風鈴球場,而且是那邊設施也有廁所、設施也很健全。」

對此原民會表示,有到現場了解族人需求,但風鈴球場尚未有完善規劃,目前以小型槌球場為主,希望鼓勵長者多多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5,1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