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5/30
美和科大文化創意系二技生 畢展周末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產業經濟、技職培訓、一般教育、藝文活動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內埔鄉    

美和科大文創二技班學生,運用紙容易裁剪、摺形、輕盈等特性,製作富有巧思、實用的生活物品;也有學生將回收布料重新剪裁再利用,印上品牌成為全新商品,這群學生畢業展不只美麗、實用更環保,二年課程讓她們看見更多創作可能。

美和科大進修學院文創系學生洪曉萍說:「幫助我最大的就是跳脫我們部落裡面的被框住的視野,然後再看其他的,更能是結合在我的生活裡面的,我覺得看的方向會不一樣,看到的東西更多元。」

美和科大進修學院文創系學生王惠珠說:「我在做金工的時候我就有預設,我將來我要把我的作品結合在我的布上面,不想要我的包包裡面的東西是外面買的,完全是手工做的,然後獨一無二的,絕對不可能再複製的一種非常高檔的作品。」

這班同學不只學習常見的木工、織布、紙藝、影像等技巧,更導入金工課程以及玉石研磨,無論金飾、砝瑯或寶石都能融入學生的作品。

美和科大進修學院文創系老師凌許雅芬說:「學的紙方面有金工木工還有布類,布類的話就是在印刷上面的一個運作,還有就是剪接影片,還有就是做地方創生這方面的活動。」

美和科大進修學院主任陳志明說:「每一年培育出我們同學,不僅手藝上的進步,同時也提升他們能夠考取證照,未來都可以應用在生活上,或者是應用在工作上。」

這次特展結合金、木、布、紙、影五大主題,學生運用不同媒材發揮創意,呈現文化美學、生活智慧以及全球趨勢的綠色環保。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44,9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