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5/27
高正治告別式 夷將頒贈一等原住民專業獎章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生命禮俗、部落活動  
記者:Bunkiatrt Katatrepan (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kaljatjadran介達部落傳統領袖高正治告別式,27號在台東金峰鄉正興村舉行,各界人士到場致哀,原住民歌手胡德夫也在現場演唱,希望用歌聲送高正治醫師最後一程。

由於高正治生前致力爭取原住民族權益,倡議部落自治,同時也關心偏鄉醫療及文化復振工作,對原住民族社會貢獻相當大,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特別頒贈一等原住民專業獎章,表揚高正治擔任國大代表期間,為原住民族正名運動的貢獻。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 表示,在1994年之前所有的原住民都叫山胞,都叫山地人,甚至還有人罵我們是番仔。「1984年原運團體開始主張,要求台灣國人要把我們改稱原住民,這個時候最關鍵的人物就是今天我們送別的,高正治國大代表。」

夷將‧拔路兒表示,在國民黨時代的驚滔駭浪中,高正治能在國大議場中排除眾議,是原住民族正名成功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而高正治用盡一生為原民爭取權益,傳承部落文化以及關心偏鄉醫療,他為族群無私付出的精神,也永存在每個原住民的心中。

責任編輯:鄭群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2,9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