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5/27
樹林高中經2年籌備 自造教育、科技中心成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族群教育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 、Batu(戴亞盛)
地點: 新北市 樹林區    

一台要價幾千元的傳統織布機,經過科技創意設計,成功開發出成本較低的小型織布機,雖然這台無法製作規模較大的成品,但像是手環這些小物品,還是能輕鬆完成,若增加機具數量,學生就不需輪流使用織布機,加大織布文化學習推廣效益。

樹林高中科技中心組長蘇子朕(Masi)說:「那時候就和烏來的織布協會合作,然後就去開發了一款小型的雷切版本的織布機,成本的話大概從幾千塊壓到了不到一百塊左右,那在推廣的效益也會提高非常非常多。」

歷經兩年籌備期,新北樹林高中25號正式成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除了配合新課綱科學素養導向,也結合當地人文背景,包括鐵工、原民等元素,並透過中心自造教育、科技領域與新興科技課程規劃,鼓勵學生多方接觸發展技能。

樹林高中校長曹永央說:「希望原專班學生能夠動手做,能夠找到他們學習的熱望,應用在他未來高等教育的銜接。」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說:「最重要是他們還要幫我們推廣,到往下國中跟國小的一個階段體驗,未來其實我們學生也可以透過這部分到大學去學習相關更深更廣的一些課程。」

未來三年國教署將陸續投入,超過一千萬以上經費,完善配置軟硬體設備,期盼透過科技中心的成立,提前讓中小學生,提前體驗課程,作為興趣的探索,更進一步帶動地區AI、科技、木工等光電生科學發展、應用。

責任編輯:皓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6,2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