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5/27
茂林衛生所、文健站 協助長者防疫居家照顧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茂林區    

23號開始,部落民眾不必到醫院苦苦排隊做PCR等通知了!現在只要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就可視為確診。這個重大決定對於原鄉來說是一大福音,以高雄茂林區為例,截止到27號,社區感染的人數就突破百例,若要下山到最近的醫院做PCR,車程至少就要半小時。護理長也特別提到,若是獨居老人家以及身障人士,連怎麼下山都成問題,難怪一聽到「快篩陽視同確診」消息,族人和衛生所都表示贊成。

茂林里居民范宇誠說:「是好的,方便啊!像有一些偏鄉部落有點偏遠,然後離那些近的醫院有一點距離。」

茂林區衛生所護理長muni Thalemaro (姚秋香) 說:「老人家或者是行動不方便的人,他覺得他好像感染到,但自己自我快篩。但是他還要移動,可是他又不能自己駕車,又沒有家人。」

隨著染疫人數越來越多,族人們團結一心,不只確診者主動離開家中到工寮,減少接觸機會,文健站跟衛生所也相互配合,協助長者使用快篩。若出現陽性,也會立刻聯絡衛生所做後續處理。

茂林里居民柯秋田說:「隔離就自己到那個,他們有自己私人的工寮,放在那邊比較安全。」

多納文健站照服員 Tidoay 說:「獨居的老人我們才會去做協助,如果像說手部功能不是很好,我們就會協助幫他做。」

面對疫情,部落動起來,齊心協力、各司其職,對抗看不見的敵人。

責任編輯:鄭群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82,3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