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5/27
首座原民主題館 凱達格蘭文化辦20周年紀念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Rowbaw (温庭萱)、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凱達格蘭文化館成立20年,是全國第一座以原住民文化為主題的藝術及教育多功能中心,要在都會區經營原住民族的文化據點非常不容易,民國108年重新整修軟硬體,重新定位館內方向。

台北市原民會主委Bakan Pawan(巴干‧巴萬)說:「開放部落大學社區大學、學校的社團,還有民間的組織能夠跟我們來租借場地,再來就是我們一年一定要有三場的展覽,還有至少要有50場次的文化活動的一個體驗還有走讀的活動)

活化文化館成為族人的家,也是民眾文化學習場域,曾是第一任凱達格蘭文化館館長也就是現任立法委員孔文吉回憶當時情況。

國民黨立法委員Yosi Takun (孔文吉)說:「我當時就是又怕說,將來開館之後沒有辦法營運變成蚊子館,找我們住在北投區的原住民能夠來這裡當志工。」

凱達格蘭文化館民國91年正式啟用,能夠正常運作是有許多駐館人員及志工熱心協助,記者會現場也特別表揚資深志工。

凱達格蘭文化館資深志工華美珠說 「對原住民民來講很有幫助,如果說像展示東西的話原住民很多像一般的琉璃或是一般的什麼,你做的東西可以拿到這裡展示,展示以後人家喜歡他就會買,然後對我們原住民的生活有一點點改善。」

度過漫漫20周年,凱達格蘭文化館表示,會持續承擔文化傳承及對民眾傳播族群文化價值的責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7,2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