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5/20
遊客減衝擊生計 部落青年規劃線上體驗、推文創商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產業經濟、部落發展  
記者:Kawa(施俊銘)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隨著疫情確診人數增加,觀光人潮也逐漸減少,花蓮觀光產業大受影響,業者表示,今年疫情爆發之前,每個月都有一百多位的遊客上門,目前則是幾乎於零。

支亞干部落創業青年 Apyang Imiq (程廷):「3月的時候,每個月還有130幾個人次,然後4月的時候就幾乎沒有遊客。」

旅宿業者蔡岳玲:「人潮才是錢潮啊!你旅遊業沒有人的話,當然很多事情都是做不了。」

為了度過疫情的衝擊,規劃部落遊程體驗的創業青年Apyang,也開始規劃線上體驗及文創商品的行銷,希望能度過這個難關。

支亞干部落創業青年 Apyang Imiq (程廷):「我們就有在規畫在思考是不是可以開發線上的體驗活動,所以我們就要想說線上的開發要怎麼去做,另外的話是我們也有在討論是開發一些文創商品,可以不用到現場,他也可以進行消費。」

疫情持續延燒,出遊人潮也大大減少,重創了觀光產業,現在族人則是希望疫情快快結束,恢復以往的觀光人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5,8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