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5/02
原民建購、修繕住宅開放申請 低收入戶優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Kimliyan(陸萱)、Tjivuluwan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想要建購或修繕房子的族人注意了!原民會從即日起到6月底,開放申請「原住民建購及修繕住宅計畫」,其中以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的家庭優先補助,而這項補助計畫已經施行10多年,而今年更將整體預算提高到1.4億元,並放寬申請資格。
除了補助建購住宅每戶22萬元,另外自有住宅屋齡超過7年,又因為房屋老舊或衛生設備欠缺,還可以申請修繕住宅補助,補助最高11萬元,有需求的族人,可以備妥戶口名簿影本或戶籍謄本,和財產證明等資料,到戶籍所在地的鄉公所申請補助即可。

原民會副主委 Qucung Qalavangan (谷縱‧喀勒芳安)表示:「我們現在一人或年滿50歲的獨居者,現在都可以申請,這個是以前是不符資格的,不過現在可以提出申請,另外一個部分我們對於,家庭不動產限額的部分,從原來的650萬調高到876萬,也就是因為這樣的調整,族人獲得申請補助的機會,也大大提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81,7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