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4/26
全國布農族射耳祭 因疫延期至9月舉辦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歲時祭儀、醫療保健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全國布農族人都引頸期盼的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傳統競技競賽,原訂5月中在高雄桃源區盛大舉辦,但近日因疫情嚴峻,又是跨縣市活動,因此在各縣鄉長討論後,決定暫時延期到9月舉辦。而接獲消息的族人,大多普遍同意延期做法,但心中不免還是有些遺憾。

桃源區桃源里居民顏阿蓮書:「失望啊,沒有準時舉辦,好不容易在我們桃源區,但延期應該是對的,現在疫情也是很嚴重。」Palidav Ispalidav也說:「這個我們也沒辦法做決定,我們都ok,如果說早一點辦也是很好,延期的話又不知道 到時候又怎麼樣。」

公所也表示,因現在孩童未打疫苗,危險性較高,因此決定等到疫情趨緩後再舉辦也比較適合。

高雄桃源區區長Subali (謝英雄)說:「希望孩子們能夠參與這個活動,那也可能會在疫情緩和之後來舉辦,應該比較有效益。」

疫情當頭,政府仍以朝著正常生活為目標邁進,但為保護族人們的健康安全,各鄉還是不敢大意,大家都在期待能夠與親朋好友相聚的日子早點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9,5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