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4/11
台東慢食節登場 40組店家海味料理爭「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飲食烹飪、藝文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台東慢食節來自長濱鄉八桑安部落,專門養殖白玉蝸牛的族人文宏程,在他熱情的叫賣下,吸引民眾在攤位前排隊購買他與友人合作,利用白玉蝸牛肉做成的白玉蝸牛料理。

八桑安部落居民文宏程熱情招攬客人表示歡迎,來到成功鎮的所有好朋友們,到成功,就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功,來到成功就要吃白玉牛肉。

真柄部落居民 Uhay說明他的料理:「特製手工的,包葉的,類似包檳榔的感覺,就是把它包起來,裡面的話就是白玉蝸牛(肉),吃起來它的口感是非常特別的,大家可以來嚐嚐,白玉葉子包葉蝸牛。」

現場還有經營咖啡、觀光休閒業的族人高志偉,則推出傳揚阿美族煙燻文化、海鮮食材的美食。

真柄部落居民高志偉表示:「我賣的是煙燻炭烤梅花豬,是要傳承阿美族的煙燻文化,以前老人家有教過我們怎麼去弄,我們就把文化傳承下去,讓人家知道說阿美族在煙燻上面也是有質感的。」

台東慢食節今年度第一場,首次移師到海岸線,9日起特別在成功鎮海濱公園盛大登場,吸引來自各地的民眾駕車前來,一連兩天由40組「臺東最潮」慢食店家端出各式海味料理。

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補充:「大膽的跨出這一步,讓成功的這些商家、這些農民,用他們的食材來參與,今天第一天我們就看到,大家果然把看家本領拿出來,所有拿出來的食材,都讓你們非常的驚艷,也許多的民眾都排隊在購買,相信台東這樣的美食概念,可以成為台東的傳統。」

民眾黃先生表示環境相當好,並表示:「這裡可以看到海,還可以跟孩子來野餐。」

海岸線台東慢食節,吸引多位部落族人參與展攤,銷售部落的特色美食,展現族人靠海吃海、靠山吃山的智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0,9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