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4/07
內獅盼興建活動空間 公所向原民會.立委陳情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建設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獅子鄉    

獅子鄉長周英傑表示:「這個是很迫切,而且大家引頸期盼等待很久,我們希望透過文健站周邊,還是體育署來協助,讓我們的體育場能夠呈現在這個地方」。

 
獅子鄉鄉長周英傑趁著原民會跟立委南下視察,提出內獅村多元文化休閒廣場計畫,除了希望解決內獅長期沒有聚會所的窘境,也希望讓文健站有更好的活動空間。
 
內獅部落會議主席 mulaneng(孫清榮)說明 : 「我們已經期盼了1、20年了,因為我們以前的集會所是,那個是占用了人家的地,而且停車也沒有停車位。如果說我們有比較大型的聚會的話,都沒辦法使用,因為場地不夠」。
 
公所在部落周邊找到一塊公有地,面積約8790平方公尺,不過因為緊鄰七里溪,有河川治理線以及地目變更等問題。
 
屏東縣府原民處副處長蔡文進解釋 : 「河川治理線基本上是跟堤防是沒有關係的,其實它通常都是跨越堤防,所以我先了解水利處那邊的,對於這個案的態度如何,之後我再跟鄉長報告,後續看怎麼處理,必要的話是不是要勞煩祕書長,出來做協調」。
 
原民會副主委 Qucung Qalavangan (谷縱‧喀勒芳安)說明 : 「現況是農牧用地嘛,所以你們在地目編訂變更上,也要花點心力,到時候你們再把計畫送到原民會,我想聚會所部分,只要前置作業公所完成之後,我們原民會會來支持」。
 
過去每逢傳統祭儀或是喜慶宴客,內獅居民都必須借用小學場地或隔壁村聚會所,除了距離較遠,小學門口正對省道也有安全疑慮,族人期待聚會所早日通過、興建完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5,2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