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4/05
台灣燈會部分展品移運那瑪夏 搭賞螢季推活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觀光旅遊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不管是單車族還是路過的民眾,都被路邊的裝置藝術吸引過去,合照留影。但仔細一看,這些裝置藝術正是在今年台灣燈會中,展出的原民作品。

為了延長展品的生命力,高雄原民局與那瑪夏區公所共同討論,將燈會部分展品帶進部落,永久保存,不僅是美化環境,更搭配賞螢季,提供遊客更多玩法。

那瑪夏區公所農觀課長 Palahu (謝恩慧) 表示,「將這些即將卸展的作品,移運到那瑪夏,像是從台29線延伸進來的錫安山、南沙魯里、瑪雅里,跟達卡努瓦里,總共有五處的這個,適合的地點,我們將這些藝術品,提供給那瑪夏做裝置藝術。」

燈會展品融入部落,成為在地風景,創作的藝術家對此也樂觀其成。

藝術家 Kaling (陳勇昌)解釋,「把一件作品轉移到地方擺設作品,有一種讓它,再生的力量。」

獨一無二的作品,如今也成為了那瑪夏的一部分,而區公所也期盼,藉由作品的轉移,也能為那瑪夏帶來新的藝術氣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8,5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