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3/30
蘭嶼海洋之子釣魚比賽 促青年學習海洋智慧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農耕漁獵、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蘭嶼四面環海的環境,有豐富的海洋生態,為了傳承釣魚技能,日前野銀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第22屆海洋之子釣魚比賽,希望藉活動讓更多年輕族人學習海洋智慧。

野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秋進表示,「藉這個活動可以傳承一些釣魚文化競技的一個活動給一些年輕朋友們。」


這場釣魚活動分為白毛組、雜魚組以及婦女在潮間帶採集生物。這次活動除了釣魚競技比賽外,協會也宣導正確維護大海生態環境維護,同時也傳承海洋文化知識。

野銀社區居民施伯虎解釋,「不用主要是靠經驗,潮水要看浮標,有的浮標不會沉下去,動一定就拉。」

野銀社區居民徐鴻彥表示,「目前還在學中看潮水,我覺得看潮水真的是一個最重要的環節。」

協會表示,保護大自然生態及維護漁業資源之生生不息,進而了解釣魚與護魚、護岸實為相輔共生的觀念,以海洋教育性質,喚起族人對海岸地區環境維護之重視,呈現乾淨舒適的海岸風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01,7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