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3/25
動起來!排魯聯合運動會 4/2-4瑪家鄉盛大舉辦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瑪家鄉以排灣族傳統儀式,來到排灣族發源地 Padain 進行取火儀式,祈求祖靈庇佑祝福,在聖火傳遞接續16個鄉鎮後,也宣告運動會正式起跑。

曼妙舞姿,搭上優美的排灣古調,為兩年一度排魯聯合運動會宣傳記者會揭開序幕,目前選手報名人數已超過4,000人,打破歷屆紀錄,為迎接各鄉選手,開幕典禮將由部落女舞者以跨時代舞碼,呈現排灣族的傳統文化與歷史演進。

瑪家鄉長梁明輝:「我們大會舞的人數是破歷屆來的紀錄,我們婦女會參與的就300多人,我們勇士參與的就150人,再加上3所國小的學生一起參與,所以這次的排魯運動會的大會舞,將會是一個很大的一個特色。」

除了選手的精采競技,還有超過200攤的原鄉農特產市集,讓到訪民眾,享受部落的文化產業。

屏東縣長潘孟安:「到我們的瑪家鄉,能夠了解我們的人事物以外,我們有在地的美食及非常多的伴手禮,還有社區的小旅行,歡迎來到我們瑪家鄉。」

瑪家鄉長梁明輝:「所有的國內外的遊客,我們都有服務組的人來接待,每一台遊覽車下來我們有3位服務員,他們都是合格的導覽解說員,你要觀光也好要到比賽場地欣賞也好,或到市集那邊去享受也好,都會有專人來接待你們。」

運動會4月2到4號將在內埔農工、北葉國小及瑪家國中三個場地辦理各項競賽,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到瑪家鄉,感受原鄉熱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9,7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