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3/25
尖石國中老校舍拆除重建動土 縣長到場祝福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向祖靈祈求,工程順利平安。創校超過50年的新竹縣尖石國中,有不少老舊建築。為了讓學生們享有安全的學習環境,校方近年積極翻修整建,而籌備多時的老校舍拆除重建工程,也終於在25號舉行動土儀式,新竹縣長楊文科也穿上泰雅服飾,到場給予祝福。學校也遵守泰雅族傳統立柱儀式,賓客跟學生們,拿起一塊塊小石頭,堆砌在大石四周,希望從開工到完工,都有祖靈庇佑。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府的話也是在教育局楊局長支持下,在這幾年之間,耐震補強就有49所學校,總共花的經費也6億多元,可以說是對學校的投資絕不手軟。」

即將揮別漏水又有壁癌的老校舍,校長十分喜悅,也感謝多方單位在行動上的支持跟鼓勵。

尖石國中校長彭清宏說明,「這個土地,我們在這邊,一直願意在這邊付出,因為有許多人,為尖石國中的支持跟加油。」

拆除重建工程預計在明年暑假就能完工,校方努力打造更優良的學習場域,就是希望同學們安心就學,就算在偏鄉,一樣能擁有舒適自在的就學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3,8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