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3/18
呂育芸影像回顧展 台東卑南遺址公園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族群教育、藝文活動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台東縣南王Puyuma花環實驗小學,18號在卑南遺址公園舉辦「我要去找我的老朋友─呂育芸影像回顧展」,希望透過特展,感謝普悠瑪部落影像工作者呂育芸,生前為部落文化所做貢獻。

南王Puyuma花環實驗小學校長洪志彰解釋,「小俊(呂育芸)在過去這十來年,拍了非常多的影像,我們想要透過這樣的影像,重新去更深入了解這些文化的內容,作為我們推展民族教育的教材。」

校長表示,呂育芸生前熱衷參與部落活動,並經常扛著攝影機,上山下海拍攝部落影像,也為部落留下大量寶貴文化資產,也希望這些寶貴影像紀錄,能成為民族教育課程資源。

南王Puyuma花環實驗小學校長洪志彰補充,「小俊家人提供出來的(拍攝帶)總共三百多卷,我覺得很珍貴是裡頭的語言,特別是裡頭祭祀的東西祭祀的內容,現在其實很多都看不到了。」

呂育芸家屬呂蓓蒂表示,「這個東西(影像)是她花了十年的時間,跟著部落一起做成長、一起做紀錄,我相信她想說如果我現在不做,我們這些老人都凋零之後,有誰還可以重述?我們之前這樣的文化藝術,要怎麼保存,所以當下她就覺得想要把它留下來。」

「我要去找我的老朋友─呂育芸影像回顧展」將展到4月17號,主辦單位期待透過展出,一起緬懷呂育芸生前為部落文化的貢獻,也期待透過這些影像,喚起族人對族群文化的重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9,3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