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3/07
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成立 國手選拔賽移師台東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Cemedas Dumalalarth(江子芊)、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紅葉少棒的球員穿著布農族的傳統服飾,用布農族語,為台灣世界少棒聯盟的成立振奮氣勢!台灣世界少棒聯盟在2022年正式被世界少棒聯盟正式認證為官方分區組識,並從今年起負責台灣區世界少棒所有事務。而今年,世界少棒國手選拔賽也將首度移師台東,也是台東首次有國手選拔的賽事!

卑南國中棒球隊員王聖恩說,「比較可以很認真的練習,比較沒有那種外界的干擾,在學校就是用心地打球這樣子專注的打球。」

卑南國中棒球隊總教練黃貴裕表示,「這一兩年我們台東的選手越來越少,希望這次這個活動可以激起更多小朋友、喜歡棒球的小朋友,重新發起紅葉少棒的精神這樣子。」

黃貴裕教練就表示,進入台灣世界少棒是孩子們的目標,而世界少棒更是青少棒選手重要的夢想之一。

紅葉國小校長指出,「培育選手的部分,其實我想在台東孩子我們站在比較教育的立場,做一種叫做原住民的人才培育,只要透過後續後天的一些的球技、品格、團體生活的一個照顧的話,讓原住民的學生在這一塊的發展,其實非常非常有前途跟成就的。」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運動、特別是(打)棒球的孩子,不要只是要會打棒球就好,他必須要學業跟課業、還有他的技能,要三項併行,希望除了傳承之外也能夠發揚光大。」

 

而今年的世界少棒國手選拔賽,將在4月16日於紅葉國小舉辦開幕園遊會,讓賽事更具有回到台灣棒球原鄉的美意!

台灣世界少棒聯盟理事長黃英華提到,「延平鄉紅葉國小這邊我們會首先創造出一種,與以往不同的開幕儀式,總是要青出於藍,所以我們想要把它辦得更有別於以往的一個比賽。」

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南強表示,「希望不久的一天把這個世界盃的冠軍盃,再拿回台灣。」

[[CG1透IN]]世界少棒選拔將於4月17到24日開打,青少棒則是從4月23到5月1日開始[[CG1透OUT]]。紅葉國小校長就期盼,棒球不要只有是棒球,也是作為一種職業的培訓,即便辛苦,也希望讓大眾更願意參與、喜愛棒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0,7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