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2/24
台東紅藜季今年暫停 農友憂紅藜發展受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推了推廣紅藜,台東縣政府跟台東水保局每年舉辦”台東紅藜季”大型活動,結合南迴各部落,以紅藜為主題打造觀光產業,不過今年確定暫時停辦,讓部落紅藜農大感失望,認為部落產業需要公家單位長期推動行銷及重視,才能讓部落產業永續發展。

紅藜農吳正忠:「我當然會怕,當然今天不辦,就等同好像就就不會再續辦的感覺,我們也是會擔心,你今天如果是有官方一級主管去推動,我們做得會更有力道,需要靠一些後續的觀光效益什麼的,慢慢去讓這產業永續。」

這幾年受到疫情影響,間接打亂各產業銷售狀況,加上今年台東釋迦產業受阻,縣府暫時把重心轉向扶持釋迦產業,不過,縣府表示,雖然今年取消紅藜季活動,但仍會持續協助地方紅藜產業發展。

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紅藜、小米,對南迴而言,真的還是比較重要的一個作物,所以未來縣政府還是會跟相關單位一起合作,來協助我們南迴,來辦理相關的活動,紅藜它真的也不只是一個作物,它也結合了遊程也結合了當地的文化,我想這對南迴的一個整個產業發展而言,真的都是非常重要的。」

紅藜是南迴地區重要傳統作物,又具有豐富營養價值,不僅能拿來食用,也能成為保養品,是具有潛力產業,但如何在疫情後各產業蕭條情況下,維持紅藜銷售與推廣,仍需公家單位給予協助支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6,2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