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2/21
桃園原民農耕示範區 將擴大面積4月起招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Kimliyan Masikadr(陸萱) 、uliu(郭亞文)outu.be/7L0hNwBQyXk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桃園原住民族農耕示範區,有一區區的菜園,都掛上名牌,就是先前已經出租的農耕區,讓族人擁有快樂農場,種植自己喜愛的作物,而另外一片2到3公頃的土地,正是即將開發的面積,目前正在整地中,桃園原民局長提到,未來也將規劃成立農業產銷班。

桃園市原民局長 Temu Nokan (林日龍)表示,「整體來講我是希望這塊農園能夠將來也能夠做營收的工作,因為我想說應該要成立農事班,在農事班當中我們也會做一些相關農業技術的研習。」

桃園市原民人口躍升全台第二,有都市新原鄉的美稱,然而部分族人在都市生活久了,難免思念部落的家鄉味,但又苦無耕作之地,因此在桃園市龍潭區原住民族農耕示範區內,從2019年開始讓族人承租土地耕作,而在2022年,將擴增種植面積,阿美族議員林志強就提到,部分土地將提供給鄰近部落大學,作為耕作教學園區。

桃園市議員林志強表示,「總共有規劃228格農作耕地,一部分是開放給我們族人來使用;另外一部分比較小的面積,就給我們部落大學這邊來做一些教學,示範耕作的一些土地。」

目前土地將規劃分成228格種植區,其中10格提供給部落大學教學使用,其餘鼓勵民眾來耕作,議員表示未來一格種植區的租金,一年大約只有1000多塊,預計4月開始招租,未來也會規劃假日市集,兼具復育、教育跟商業發展,也讓部落農作文化得以傳續。

責任編輯:嘎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1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