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2/23
勞動部舉辦原民織品職訓課程 提升原鄉就業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綜合行政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職訓計畫主持人廖光亮說:「透過這樣課程的設計,讓他們找到他們的興趣,第二個目的就是說,在職業轉換的過程有緩衝的方式,讓他們在這一兩個月的時間,接受這個訓練去沉澱自己或是透過老師職訓概念的分享,他可以找到自己轉業的契機。」

 

 

在導師的帶領下,學員們發揮創意,編織具有族群文化特色的織帶,並透過加工做成各類鑰匙環、手機背帶,希望將傳統與現代結合,提升文化產業的經濟效益。

傳統工藝講師Abus(邱春女)說:「我們要運用它,所以我們希望在織帶上能做出平常生活可以用的,譬如手鍊或鑰匙圈,這個隨時都可以用得到。」

職訓學員Savi(江珮玲)說:「通常都是用買的或是人家送的,可是自己做的又不一樣,自己親手做的很有成就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3,0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