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2/23
台東縣府增設阿塱壹古道入口意象 居民期盼吸引遊客駐足提升部落觀光產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南田社區發展協會主任高和峰表示,「也可以讓遊客留在部落或者社區的時間可以增加,因為還有這個可能會增加他們吸引的地方,因為他不是說一定要走古道或什麼,他們也可以來這邊,巡遊探訪這個小徑的部分。」

南田社區發展協會提到,從承接古道分配名額開始,平均一個月達到百萬以上的效益,南田在地居民也感受古道所帶來的經濟效應,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暫時封閉一段時間,不然整年度有機會衝破千萬以上的產值。

南田居民楊陳田龍說,「因為剛好它的北口是在我們南田,所以是自然也帶動了我們部落的很多不管是風景、或是觀光的部分,連地方的產業也一樣,都有相對的提升,所以說我們也是希望說能夠藉由這個古道的部分,能夠讓南田的曝光率高一點。」

南田社區發展協會主任高和峰還提到,「如果說我們沒有疫情的關係的話,大概我們光是我們統計,就我們交管中心統計下來的經濟效應,大概一年可以到一千多萬,如果加上周邊的話,應該產值有到兩千多萬。」

阿塱壹古道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周遭景觀、設施的改善希望提供遊客更完善的旅遊體驗,更進一步可帶動部落生態旅遊的發展,但目前古道只暫時開放周末六日兩天及單邊通行,協會也期望能儘早全面開放,使整體產業鏈重新步入正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0,5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