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2/23
光復新村改造成原流新創聚落 「前店後場」推廣原鄉特色產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由原民會補助台中市政府的「原流新創聚落」,22號在台中霧峰光復新村盛大開幕,未來將提升大台中地區,原民文化、創意、藝術、美食、伴手禮跟部落遊程的曝光率。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指出,「那我們希望在這個台中市的這個,光復新村這個眷村,把我們所有的產品來匯流,讓我們台中市的市民來認識、欣賞,甚至採購我們原住民的這個商品,這是我們通路據點很重要的目的。」

台中市陶雕工藝家何丹秀麗表示,「第一個我覺得它就是讓原住民讓所有的人看得見,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只要看見了產業就會有機會,只要曝光率愈高我相信,所有的文化讓看到的人都會感動喜歡。」

台中市原民會表示,原流新創聚落以前店後場概念出發,前店就是「原流新創聚落」據點,把老舊眷村改造成台中市原民產業發展平台,提供市民就近體驗來自部落的產業,後廠就是把民眾導入部落,吸引更多民眾接觸原民文化,帶動原民產業行銷機會。

台中市原民會主委 Pilin‧Suyan(林益陸)說明,「前店就是所謂的通路布建據點,也就是現在的原流新創聚落,讓民眾可以去感受去體驗,原住民的生活、文化、藝術跟傳統美食,還有伴手禮的這些感受,後場是還有我們原鄉的,原民見學的一個遊程,可以到原鄉可以到和平區,來去做原民見學旅行。」

和平區雙崎部落編織工藝家藍惠珍表示,「藉這個機會能把我們山上的東西帶到都市,讓都市的人看到我們原鄉的東西這樣子,然後我們泰雅的文化,可以有時間的話,就可以到我們部落去走走去看看。」

原民會表示,107年起,原民會就已在台灣八大縣市,推動「布建通路據點計畫」協助各縣市政府在市區,建置原民產品實體通路據點,希望提升原民文化跟產業經濟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2,2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