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2/23
台東嘉蘭國小公共化幼兒園校舍動土 預明年10月完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歷經10年催生,金峰鄉嘉蘭國小公共幼兒園校舍,順利解決土地跟經費問題,22號舉辦動土儀式,斥資2810萬,以空間開放跟使用者安全多元運用為主要原則,打造優質充足的教保服務跟安全的學習環境,預計明年10月完工。

嘉蘭國小家長會長林明治表示,「我們這個幼兒園的建築成立之後,學校都要管理上面、還有整個發展、還有管制,甚至於學程的規劃,都會有很棒的一個就是基礎,也甚至於說在於這方面,學校一定會給予更多更多的幫忙。」

金峰鄉立幼兒園,回歸嘉蘭國小教育體制,鄉長表示,鄉幼未來也將轉型,在鄉內設置三處委外托育教保中心,並從中協調進用原本鄉幼的師資。

金峰鄉長蔣爭光指出,「明年我們就可以做委外的,這樣的一個托育教保中心規劃案,讓委外的單位提早地來進行師資的準備,由他們來回到他們的權責,我們還是會做這樣的協調,讓原來的鄉托這些師資們能夠回到托幼跟教保。」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原鄉托的老師如果是符合我們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或教保員資格的,還是得透過我們的徵試來進用,在部落裡面我們也是期待說,如果有族群的老師願意返鄉服務的話,我們也很希望他們能夠來參加我們教師徵試。」

台東縣府表示,因應少子化衝擊,有效整合教育資源,提升縣內教保服務的供應量,協助學校做好校園環境整建,提供全體師生安心安全的學習場域,讓家長更放心把孩子送到學校學習,共同創造三贏的教育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4,2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