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2/19
重建的Sulaiaz橋與居民期望不符 建山部落要求改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高雄桃源建山里Sulaiaz橋已經進入完工階段,建山里民期待已久的聯絡道路,但現在里民卻發現橋面與路面有高低落差,加上排水系統設計不良,就連原本要求設計的布農族聖鳥紅嘴黑鵯、以及百年榕樹地標介紹統統沒有,讓居民大失所望。

建山部落耆老Bisazu Takiludun:「要進入到我們Sulaiaz橋的引道護欄,它應該要設計在水溝的外圍,不應該設計在內面,這樣會影響到排水,我們當初也提供很多有關Sulaiaz橋的命名,為什麼要叫Sulaiaz,這個意義我們也提供了給建造廠商,結果到最後呈現出來的就都沒有。」

桃源區民代表杜司偉說:「在設計上、用路人設計,跟整個坡度的設計以及溝通,在跟廠商的溝通都有很多的出入,真的是令我們非常失望。」

對此高雄市原民會副主委表示,Sulaiaz橋是中央補助高雄原民會再委託新工處辦理工程,因此必須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再儘速討論是否有改善方案。

高雄市原民會副主委陳幸雄說:「我們對民眾反映的問題是高度重視,我們會跟區公所跟新工處擇期,再做一次會勘,然後確認這個部分是不是有什麼地方需要做改善。」

建山里民也表示,花費近7千萬的橋梁,不僅缺乏文化意象,就連安全性都備受考驗,擔心下雨或視線不佳時,不良的道路設計都可能影響行車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6,4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