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2/15
解決台坂公墓滿葬問題 納骨牆招標第3次終於正式動工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綜合行政、生命禮俗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pulingaw唸著經文,手拿杜紅葉,進行祈福儀式,這裡是達仁鄉台坂公墓,即將動工興建納骨牆工程。歷經兩年多時間,從兩年前挖掘撿骨完成後,對後續納骨牆計畫卻面臨經費困境跟工程流標而停滯,15號終於正式動工,讓已起掘的故人遺骸,終於確定能有安放位置。

 
台坂村居民蔣秋月表示,「很高興!心裡上也是說趕快把祖先的遺體(骸),趕快就給他安置好,我們心裡就會好過多了。」
 
台坂村居民林義修表示,「有2位先人在這邊被挖起來,現在都放在那個貨櫃屋那邊,當然會擔心啊!當然會怕說颱風來的會被吹走。」
 
鄉長表示,達仁鄉台坂公墓改善興建納骨牆計畫,原本受限經費不足困擾,在立委協助下,透過花東基金補足工程經費,不過也經過3次招標,終於在15號順利動工興建納骨牆工程。
 
達仁鄉長陳新輝指出,「原物料貴的關係,而且我們這個經費是在2000多萬,所以我們台東的廠商一定要有丙級以上執照資格的廠商,經過兩次流標,第三次我們就是請這個外縣市的廠商來投標,終於就是有人來投標,所以我們今天(15)才動土典禮。」
 
鄉長表示,鄉內6村公墓已接近飽和狀態,亟需改善公墓解決滿葬問題,而台坂公墓納骨牆工程,也提升周邊環境設施,像是管理室、停車場、公廁跟綠美化等,預計明年8月可以完工啟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2,9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