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2/15
蘭嶼無牌車問題被搬上國會 分駐所回應立委質疑
族群: 達悟族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去年10月在蘭嶼有遊客被已報廢貨車側架撞擊致死,也讓蘭嶼無牌車問題浮上檯面,事後交通部成立報廢車查緝小組,開始積極查緝蘭嶼報廢車。但13號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立委趙正宇拿出數據指出,蘭嶼今年六月查緝數字歸零、七月也只查到1起,認為沒有落實執行。

無黨籍立法委員趙正宇指出:「到現在已經七個月了,除了第一個月的時候,我們稽查小組的報告有給我看,後面就沒有消息了,這樣的稽查讓民眾很懷疑。」

蘭嶼無牌車問題被搬上國會殿堂上,面對立法委員的質疑,蘭嶼分駐所回應,都有在島上持續執行勤務。

蘭嶼分駐所長劉昶亨說明:「我們都有出去做告發動作,從今年度1月1號起至目前為止,我們交通稽查所告發,所有交通違規包含,是無牌車或者其他交通違規,件數總共有260件以上,這也代表本班持續地在做交通稽查,也有在做對於無牌車取締。」

過去蘭嶼島上無牌車行駛道路上,是當地常見的情形,但經在地警察頻頻出勤稽查後,發現行駛中的無牌車就會當場扣車,也因此,目前在地族人陸續恢復車牌及申領新牌,島上無牌車蹤影已經大幅地減少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1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