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2/08
長濱灌溉系統更新改善工程 將於本月竣工 提升灌排效益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許家榮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台東有很多農產品,包括小米、紅藜、釋迦等都遠近馳名,而台東水稻更是享譽全國,但要種植優良農產,就需要好的水質跟良好的灌溉系統。在族人長年的爭取跟民意代表協助下,長濱站轄真柄圳的農田水利設施更新改善工程,即將在18號正式完工。

長濱鄉民代表 Kacaw Lafa(林錦顯):「長濱有時候真的滿缺經費,很多地方可能不是工作站不願意做,是預算真的不足,所以有的時候需要中央的民意代表,去挹注這些經費」

從農水署台東管理處的簡報得知,在農田水利設施更新改善的部分,今年已經爭取到2490萬元的經費,範圍涵蓋東河、成功跟長濱等地,總共有長濱站轄真柄圳、北溪2號圳、城山3號圳、南溪9號圳以及佳里1號圳等五案改善工程,受益面積預估將會高達120公頃。

民進黨立法委員 Asenay Daliyalrep (陳瑩):「工程涵蓋了長濱、成功還有東河三個鄉鎮,其實大家給我這個功課還滿大的,原來這個點大家已經陳情了很久。」

立委陳瑩也承諾,未來會持續為農民們爭取經費,提升灌排效益。擁有穩定的灌溉水源水量,確保農田水利工程設施的生產機能,完善台東長濱農業生產的基礎建設,更是族人所期盼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2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