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2/04
高雄茂林辦原住民傳統射箭競技賽! 同步宣傳在地紫斑蝶、大鬼湖等美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農耕漁獵、綜合行政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茂林區    

選手們集中精神拉弓射箭,要替自己的隊伍拿下好成績。高雄茂林區第一屆區長盃全國原住民傳統射箭競技邀請賽,4號在萬山里舉辦,從北到南都有選手報名,場面相當熱絡。

桃源射箭隊員張艾寧分享:「有壓力應該是會有,因為畢竟是一場比賽但是,我覺得也是帶著學習的心態,去面對這個比賽,因為畢竟也才剛學沒多久。」

南澳傳奇射箭隊員江人杰說:「我們之所以會來這邊,就是我們都愛好傳統射箭,那不管距離的遠近,因為我們常常都在北部比賽,那想說來看看南部這邊,他們射箭的情況是怎麼樣。」

區長宋能正表示,賽事總共有76隊報名、300位選手,除了藉此推廣傳統射箭運動,也宣傳茂林優美的風景,提升茂林整體觀光效益。

茂林區長宋能正表示:「希望大家能夠在,我們原住民傳統文化射箭的部分能夠宣揚,第二個我們有很多的觀光景點,包括我們有世界級的紫斑蝶,我們生態的大鬼湖,還有我們萬山古蹟岩雕。」

射箭是早期族人生活中,重要的生存技能,現在這項傳統技藝轉變成運動競技,也越來越多青年參與,讓原住民族傳統射箭能傳承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0,3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