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2/04
再度傳出「比特犬傷人事件」!屏東春日3歲童遭嚴重咬傷 送醫宣告不治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春日鄉    

咬傷男童現場被警方用封鎖線圍住,肇事比特犬仍在現場被綁在牆邊,憾事發生在2號晚間,男童母親出門採買不料男童獨自出門,不小心靠近鄰居比特犬,因此被咬中腹部,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春日鄉鄉長柯自強表示:「媽媽出去買個晚餐,家裡就剩下阿嬤跟這位3歲的孩子,阿嬤以為,那個孩子跟媽媽一起出去了,所以也沒注意到孩子,其實是跑到旁邊,隔壁幾棟的鄰居去那邊玩。」

枋寮消防分隊隊員陳英俊說明當時狀況:「家屬抱著小孩緊急上救護車,傷者是一名3歲小孩,腹部有嚴重撕裂傷,同仁於救護車上緊急處置,並迅速送往枋寮醫院救治。」

枋寮警方表示,全案仍持續調查釐清中,待報驗結果出來,如飼主確實有過失致死嫌疑,將會依過失致死方向偵辦;縣府農業處也將派員了解犬隻狀況,傷人比特犬不排除進行人道處置。

春日鄉鄉長柯自強說:「部落人都知道那邊有一條比特犬,因為孩子3歲,再加上這個孩子他有輕微的發展遲緩,其實家裡人每個都很盡力地照顧他。」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鄭永裕說:「檢察官那邊有沒有什麼特別指示,如果有什麼特別指示,我們會依照檢察官的指示來處理;如果沒有的話我們會希望說,先做人道的評估,大概兩個禮拜之後,我們才決定說這隻狗要怎麼處理。」

農委會今年10月公告修正「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之動物」,將比特犬列為「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之動物」之一,除了逐步降低國內比特犬飼養量,也透過報備程序加強飼主管理責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8,6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