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1/30
新竹美學館聯手5縣市 展出凱達格蘭文化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ljavaus(楊高潔)、Tjivuluwan Ray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北投區    

國立新竹美學館,為推動文化發展,首度聯手宜蘭、基隆、台北、桃園、苗栗,五個縣市,六個原住民族文化館聯合展出。將各館珍貴的文物,和特色展品,共同展在北投的凱達格蘭文化館。透過各館間的文物交流,期望擴大原民藝文的參與人口。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葉于正說:「十所原民館,當作是我們的文化發電機,它不只是博物館典藏,而是一個活化的可能,今年跟我們先針對六個館,十個館裡面的六個館來做輔導,然後把原民族的文化當作是一個很時尚的,也能夠變成把我們在地的原民知識做一個很流行性的發展。」

而作為聯展文化館之一的南澳泰雅文化館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增加大眾對於南澳泰雅族的了解與認知。

宜蘭縣南澳泰雅文化館行政人員陳宜鈴說:「因為我們南澳的地理位置關係算比較封閉的,那相對的我們的泰雅文化的原汁原味會比較呈現,那因為台北這邊比較多人,希望可以接觸更多的遊客。」

國立新竹美學館也表示,目前也積極與東部原民文化館做接洽,期望未來,能做到跨區合作,促進更多文化交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7,4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