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1/30
蘭嶼交通恢復正常 海運客貨擠爆民憂航行安全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病患掛著點滴,被船員背上岸。在蘭嶼空中交通跟海上運輸中斷幾天後,11月30號天氣稍稍穩定,交通恢復正常,不過有族人表示,客船內乘客跟貨物全都擠在一起,擔心航行中因搖晃而碰撞受傷。

蘭嶼鄉居民謝男海說,「就是因為浪況不好,有些貨物都會東倒西倒,難免都會打到鄉民或者遊客,這是一個很困擾的一個問題。」

另外,天候雖然回穩但外海仍出現湧浪,航行中因波浪過大而顛簸,族人抵達後癱坐在港內,族人表示,回家真的很困難。

蘭嶼鄉居民林慧茹表示,「就是覺得每次回家都好可憐,坐船真的很不舒服。」

東北季風肆虐,蘭嶼交通中斷好幾天後恢復正常,這是蘭嶼在冬季重複演出的戲碼,族人無奈表示,離島交通仍需政府更多關注與重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5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