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1/22
屏東舉辦「收穫那麼多!」聯合收穫節 總統、行政院長「回娘家」同慶賀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屏東「收穫那麼多!」聯合收穫節邁入第5年,今年由泰武鄉演繹萬安部落排灣族貴族婚禮立鞦韆儀式,以及傳統貴族婚禮文化,不只與其它8個原鄉交流,也分享給市區的非原民眾;屏東女兒蔡英文總統、老縣長蘇貞昌院長特地「回娘家」,與全縣9個原住民鄉部落族人歡慶豐收。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收穫那麼多,場面那麼大,國家領導人層級這麼高,讓台灣穩定向前進,才是大家的福氣。」

總統蔡英文:「讓我們非原住民的鄉親有更了解、更親近我們原住民文化的機會,這就是我常說的族群主流化,或者潘縣長說過的我們向原住民學習,讓原住民族的文化成為台灣人都熟悉的,而且都喜愛的文化。」

屏東縣自辦的原住民族文化活動,第一次有國家元首參與,現場族人倍感尊重與驕傲,潘孟安縣長也藉收穫節感恩時刻,特別感謝中央政府對原住民族文化的支持與協助。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從文化建設、基礎建設到整個文化的傳承產業的發展、族人的照顧,從幼兒到長者,我們全人的關懷照顧,來讓我們做為一個安家立命的好地方。」

今年「收穫那麼多!」雖受疫情影響延後辦理,仍不減族人對文化的堅持與熱情,現場不分原漢一起共融,期許明年一樣美好豐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3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