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1/20
花蓮聯合豐年節盛大登場 點燃聖火祈祖靈護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Kawa (施俊銘)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花蓮縣原住民族樂舞盛典聯合豐年節,19號傍晚在花蓮縣立體育場旁大草坪盛大登場,有台灣最速男之稱的田徑選手楊俊瀚,與族人勇士們一同點燃豐年聖火,祈求祖靈護佑豐年節系列活動。

豐濱鄉資深總頭目黃新喜:「我們大家及這裡的部落、青年以及來到現場的民眾,希望在今年我們知道還有疫情,剛剛完成了對祖先的祭獻,願在這之後我們各家庭會更美好,希望我們有健康的身體,我在這裡這樣的跟大家勉勵,謝謝!」

這次來參與豐年節的遊客,也一同跟族人手牽手一起同歡共舞。

遊客陳小姐:「非常棒,我今天看了很感動,因為學生都很認真的在跳,然後這個舉辦我很喜歡。」

遊客陳嘉祥:「原住民非常地熱絡,雖然是有點飄著雨,但是不僅是所有表演者的服裝,它的藝術與文化,體驗台灣原住民的精神。」

花蓮縣長徐榛蔚:「如果你一輩子來到花蓮,沒有到世界七大奇景的太魯閣,你會遺憾終生,如果來到太魯閣,沒有來參加聯合豐年節,沒有到部落走一走,你會終身遺憾。」

聯合豐年節活動到21號,邀請民眾一起來花蓮,參與原住民族的樂舞盛會,感受最原汁原味的原民慶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4,9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