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1/17
首任原民會主委華加志書寫《大武山麓的傳說》 發表個人回憶錄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圖書出版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首任原民會主委 tjaravak(華加志)分享:「從孤兒到有成就的一個,第一位原住民,當這個中央部會首長的tjaravak,華加志是怎麼來的。」

高齡86歲的華加志談論他的個人回憶錄《大武山麓的傳說》,說起話來仍然中氣十足,孩童時期就成為孤兒的他,在家族長輩照護下勤奮好學,師長一席話:「做什麼,像什麼!」,一路鞭策他無論身為老師、中央民意代表、首任原民會主委以及國策顧問,他總是全力以赴做好自己角色。

首任原民會主委 tjaravak(華加志) 提到:「我那時候要選省議員,誰會認識我,我的對手是現任的省議員,我能夠超出黨員的投票,我能超出就是因為大家肯定我當老師,我當隊長,我做什麼就像什麼。」

回憶起山地服務隊、省議員、原民會主委時期,他走遍所有原鄉部落,喜歡第一線接觸族人,雖然辛苦但也奠定原住民族行政跟政策的基礎。

首任原民會主委 tjaravak(華加志) 接著說:「一個人被重視,一個人的前途是,固然有一些人說命運,這個某某人的命運好啊什麼,我覺得那個不是,沒有靠個人的努力、個人的奮鬥,不可能有什麼,天上降下來的禮物。」

大武山麓的傳說記述華加志的出身、教職、從政到現在參與社會服務工作,除了為子孫留下自己豐富的生命歷程,也期勉新一代原住民青年勤奮務實、勇於挑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5,9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