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24
NCC建行動基地台未告知 瑞祥要求重研議設置點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建設、法規資訊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花蓮瑞穗的瑞祥部落近期有民眾發現,在某處溫泉會館上方出現疑似訊號接收的裝置,引發在地居民關注。

由於架設期間都未曾進行告知及說明,再加上設置地點正好就在瑞祥及紅葉部落交界處的住宅區,族人也強調目前手機訊號可以正常使用,強烈要求NCC(通訊傳播委員會)重新研議設置地點。

對此,NCC回應距離瑞祥部落最近的基地台至少1.2公里,目前該地區也是溫泉觀光聖地,因此有增加通訊設備的必要性。

處長溫俊瑜提到,目前國內基地臺的最大電磁波輸出功率密度為每平方公分0.000193毫瓦,介於標準值百分之一以下不會有人體危害。但居民也希望相關單位應該要積極跟在地進行溝通說明,避免造成更大的衝突歧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3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