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23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Cemedas(江子芊)/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由原民會與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第二次共同合作的''''2021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原住民藝術特展''''在22號正式開展!今年的主題為《深山裡的後花園》,策展人Biung希望透過參展藝術家 Aluaiy Kaumakan、 Lavuras Matilin 、Idas Losin以及Aruwai Matilin等四位藝術家的作品,呈現當代原民藝術家在不同年齡、不同世代中,與大地之母之間的連結。 展覽以揉雜與融合的藝術力量、雙重意識、人類與環境的互惠等三個子主題貫穿所有的作品。從八八水災土地的流失到重新建構原民與土地的連結、原民從山林到都市生存環境轉變,以及原民如何看待山林動物的視野等,詮釋當代原民藝術家在人物時空背景的改變下,自身的感受。 然而原民藝術家的思維與主流社會不盡相同,甚至需要更去仔細地去了解原民藝術家想透過作品傳達的理念,所以在原民藝術家埋頭苦幹堅持創作的道路當中,更需要知音理解與支持,其中,畫廊就是一個重要的角色,來協助藝術家與收藏家之間的媒合。 "2021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深山中的後花園特展''''從22號展到25號,呼籲主流社會應學習如何與大地之母共生、共存、共創的永續生活方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8,7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