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20
農委會立院備詢 立委聚焦原鄉農業議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過去高雄市的桃源區、茂林區及那瑪夏區,都依賴甲仙農會來協助農產銷售,但今年高雄原鄉天災頻傳,也導致農產銷售的問題浮現。

立委孔文吉呼籲,原鄉農產面對道路、天災等特殊問題,應設置三個原鄉地區的獨立農會扶持。

而隨後立委高金素梅也針對沒有農會的原鄉地區,與農委會討論是否能將農產輔導業務,由地方公所協助。

但受限於業務資源問題,農委會將再尋一套原鄉農產輔導的方式。

是要成立獨立農會?還是由公所彙整?山區原鄉的農產保障,仍得看農委會怎麼決策。但針對山區原鄉農業成本的特殊需求,農委會已承諾會調整補助辦法,未來山區農民有望在農委會的資源中,找到更適合自己農地的資材補助項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7,0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