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20
百善孝為先 阿美族Asano獲孝行楷模表揚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其他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民國85年的一場車禍,讓苓雅部落族人Asano(林榮富)失去雙腿,從此只能依靠輪椅行動,但他不曾放棄自己人生,反而積極、樂觀面對挫折,克服自身不便,採買生活用品、煮餐、打掃家中環境,都不假他人之手,任勞任怨照顧年邁母親。

Asano(林榮富)的母親已年高93歲,雖然身體還算健朗,但做起家務仍有許多不便,平時則會到部落文健站跟部落老人一起上課。

漸漸地Asano(林榮富)的孝行也感動了周圍鄰舍,在里長、公所、縣府的推薦下,Asano(林榮富)獲得內政部今年辦理的的全國孝行楷模,將在10月26號前往接受表揚。

Asano(林榮富)有一個哥哥三個妹妹,跟一個弟弟,但都在北部工作,忙碌之餘又各自有家庭要照顧,加上父母親無法適應北部生活,民國95年Asano毅然決然擔負返家照顧兩老生活,雖然失去雙腿,但在他身上看到的是樂觀面對逆境人生的處事態度,他不僅學會照顧自己,也學會照顧母親,事親至孝的精神令人敬佩,孝行也在鄰里傳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02,9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