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10/20
"唱VUVU的歌"推出第二張專輯 收錄10首族語歌謠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  
主題: 音樂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來自台東比西里岸部落的Fuciko(林孟琴),唱著部落的歌謠《漂流》,這首歌曲唱出了生活中的趣事,充分展現阿美族樂天開朗的性格,而這首歌就收錄在《唱VUVU的歌2》的專輯中。

專輯收錄了10個部落的10首族語歌謠,而專輯另一位演唱者Kanas(林沅緯),去年6月回到台東東河鄉的阿拉巴灣部落向阿嬤學歌謠,透過田調採集跟阿嬤關係更緊密,但阿嬤卻在專輯問世前因病離世。

專輯製作人vikung(吳蒙惠)表示,這個音樂計畫是希望讓原民青年返鄉,向部落的VUVU們採集與學習傳統古謠,藉由流行音樂的元素,將傳統歌謠做不同的詮釋與傳承,而採集部落歌謠計畫未來也將持續進行。

《唱VUVU的歌2》將延續首張專輯模式,會寄送給全台334所部落小學,專輯不僅紀錄下部落的歌謠,也希望讓孩子們從音樂中學習族語,讓歌謠持續傳承延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9,237 次